非我_hiwa

心情好一点 emo少一点

【黑糖】 长夜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黑岛睁开眼睛时,看到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以及在这黑暗中唯一的光源——电脑屏幕散发出的幽幽蓝光,还有敲击键盘的声音。她一时间有点难以适应,皱了皱眉头,将眼睛眯起来,终于看清楚了那个人的背影。对了,她想起来了。昨天晚上又被翔太先生拉了过来,然后自己因为顶不住就先在沙发上睡了。她犹豫地张了张口,却发现喉咙干涩得过分。于是她吞咽了一下口水,声音在安静的环境中总会显得异常突兀:“……二阶堂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她看到那个人明显地顿了一下,转过头来:“怎么突然醒了?”因为他背光的缘故,黑岛觉得自己看不清他的表情。于是她望向他,渴望从黑暗中读取一点他的神情,好叫自己适应这令人心烦的黑暗环境。

       见黑岛没有说话,二阶堂率先开口:“…果然还是影响到你了吗?对不……”“不是的。”黑岛坐了起来,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她不知道该如何表达。只是她醒来时,一种莫名奇妙的复杂的情绪包裹着她。她知道集合,她了解函数,她明白数列,却不曾知晓那是否是名为“寂寞”的情感。第一次觉察到身边仅仅是一个人的热量,让她有点不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二阶堂抱着她入眠过吗?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哪又为什么会感到不习惯,为什么会感到空落,为什么会渴望温度?

       她说不清。这乱七八糟地一切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入睡原来是这么困难的吗,少女叹息着。这也许就是女子高中生口中“恋爱的烦恼”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黑岛?”二阶堂迟迟没有等到下半截,他只能再次打破沉默,去主动试探眼前的人究竟是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”明知道很黑,但她还是笑着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感到无力,她无法说出那个令人费解的理由——仅仅只是觉得男友就在眼前而自己却一个人睡——又或许只是是对相拥而眠的渴望而已,她有点儿说不出口,同时她也无法理解这样想的自己。于是她选择了不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就在她决定就这样入睡直到自己可笑的想法消失时,她恍惚的看到二阶堂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走向她,随即抱住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他很轻很轻,也许是因为他们是年轻的、刚刚交往的、没有经验的、谁都不够依赖对方的情侣,但每个人都向彼此踏出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他真的很轻,就像一片羽毛一样。如果不是身上的些许的热量以及微乎及微的触感源源不断地传来,黑岛甚至都无法感受到这个拥抱,但她还是沉浸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他们是年轻的、刚刚交往的、没有经验的、正在逐渐靠近对方的情侣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抱歉。”她在黑暗中听见他说,“我不懂女孩子的想法,但是我想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我想抱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岛也将手臂攀上了他的肩,她听见对方的心脏和自己的心脏在“扑通扑通”地跳跃着,她相信他也感受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阶堂先生……”她踏出了最勇敢的一步,“可以陪我一起睡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飞快地将她抱起,到他的卧室里去。他的动作还是很轻,真的很轻。以至于从沙发的触感变成柔软的床榻的触感时是如此的突然。她被放在床上,感受到他也躺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她转过身去,一头栽进他的眼眸中。她突然感到不那么黑了,因为他的眼睛,正闪闪发着光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AI又要耽搁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都没有你重要。”这时,她感受到他再一次抱住了她。她又毫无章法地闯进了他的胸膛里,浑身上下都热热的。周身都被他的气息包裹着,她的头在他的肩上蹭了蹭,于是彼此将枕着对方的心跳声入眠。两个人的体温真的是如此美好。她满足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今晚应该是能睡个好觉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